关于组织架构大变动调整的方案

2021-08-14 18:04:56
黄辉松
原创
196

讨论关于组织架构大幅度变动的方案

一、场景:平台目前不能有效的迁移组织,比如将一整个部门迁移到另一个部门下,目前只能在数据库进行操作。(写数据库脚本也是一个方法)。

二、方案:首先我们要了解平台的组织架构表是uc_org,组织/部门的上下级是用父组织idparent_id_)关联起来的,比如A部门id1(最上级id0)、A部门父id0B部门id2且在A部门下,那么B部门的id1。知道了组织架构的构成,思路就是,用表单列表对组织的父组织id进行修改,从而达到迁移一整个部门的效果。方案:建模将主表设置成外部表uc_org+表单列表。

三、具体操作:

3-1建模使用外部表调用组织架构表(uc_org),配置成表单,父组织id可以配置成组织选择器,返回id到自身(父组织id)字段。修正:作为外部表时id 是不显示的。

 

3-2设置表单的时候可以只用名字、父组织id字段。

 

3-3将此表做成表单列表。增加编辑按钮,直接编辑父组织id。设置查询,设置更新按钮,方便一键更新

设置显示的字段,必要父组织id、名称。

 

设置过滤

 

设置查询,直接查询对应的父组织id

 

设置更新数据按钮方便批量更新数据用单行文本输入,或者设置组织选择器。

 

 

 

四、 效果

准备变更/迁移组织或者部门调整时,需要知道对应的组织的id

4-1目前的组织结构:

 

4-2表单列表操作,更新数据按钮/编辑。

 

4-3变更/调整后的组织架构

 

 

 

发表评论
评论通过审核后显示。